evelynzhu123

俗话说,傻人有傻福。可是傻人身边的人又会幸福吗?我发现关心人是需要脑子的,需要去感知别人的情绪。不过傻人也不代表以自我为中心。恰巧我就是个傻人,不懂得感知别人情绪,以自我为中心,说话做事不过脑。

今天七夕,老爸不记得。我和小秘恬洁在外面玩。老爸打来电话说今晚不回家了明天回。然后我叫她给妈妈打个电话说。过了一会我觉得老爸肯定没有说。我就发短信告诉妈妈。妈妈说【哦,好】过了一会第二条【他为何不和我说】。我顿时不知道如何回复。小秘和恬洁都说【因为他比较爱我】。我真的很难过。很无奈。

我觉得好歹也是个节日,妈妈一个人在家肯定很难过。然后今天三个人过节,在我看来是挺尴尬的。没有啥三人共同话题,喝茶各玩各的手机,一起自拍也拍不好。

我和小秘都给妈妈买了一枝花。在的士上又说起了各自家庭的无奈。我觉得她比我惨。但是我从来就不认同的安慰方式,就是我比你惨。即使你说的是事实,你比我惨,也掩盖不了我惨的事实,世界上只要有人比我惨,我就不难过了吗?

我觉得生活真的就是两个字,无奈。

我告诉小秘,我妈最近才告诉我她当初选择老爸的原因之一,就是她不想再生了,不然老爸比她大12岁,她还可以选择别人。我没问她为什么不想生第二个。但是我庆幸她没生。小秘说不然你的处境就会变的很尴尬。我说是啊。当时我没想到她就是父母各自再婚还各自有了新孩子。

我爱我妈呀,可是恬洁明天就走了,出去见个面,约的时候也不知道老爸今天要出差。我觉得妈妈在婚姻里不懂的示弱,以赢得更多。我觉得她现在没啥朋友,家庭也不算多幸福,各种。老爸也是很多做老公方面的缺点,但也有一些生活技能优点。

一言难尽。

婚姻其实就是两个人过日子。能凑合就一起过,不能凑合就分。这么消极的婚姻观…我觉得我也是醉了。

难道我将来的婚姻也会这样吗?爸妈也不是不负责任。但是婚姻不幸福,最受伤的也许还是小孩。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和我一样。

越写越难过。

太困了,明天还要练车。先写这些吧。
提醒自己,想写回家前提醒老爸打电话,回来后看妈妈手机的事。

评论